Thursday, June 11, 2009

原来很简单

有一个人去应征工作,随手将走廊上的纸屑检起来,丢进垃圾桶,被路过的口试官看到,因此他得到了这份工作。
原来获得赏识很简单,养成好习惯就可以了

有个小弟在脚踏车店当学徒,有人送来一部故障的脚踏车,小弟除了将车子修好,还将车子整理得漂亮如新,其他学徒笑他多此一举,后来户主将脚踏车拿回去的第二天,小弟被挖角到那位户主的公司上班。
原来出人头地很简单,吃点亏就行了。

有个小孩对母亲说“妈妈你今天好漂亮。”母亲回答“为什么?”小孩回答说“因为妈妈今天都没有生气。”
原来拥有漂亮很简单,只要不生气就可以了。

有个牧场主人,叫他孩子每天在牧场上辛勤工作,朋友对他说“你不用让孩子如此辛苦,农作物一样长得很好。”牧场主人说“我不是在培养农作物,我是在培养我的孩子。”
原来培养孩子很简单,让他吃点苦头就行了。

有几个小孩很想当天使,上帝給他們一人一個燭臺,叫他們要保持光亮,結果一天兩天過去了,上帝都沒來,所有小孩已不再擦拭那燭臺,有一天上帝突然造訪,每個人的燭臺都蒙上厚厚的灰塵,只有一個小孩大家都叫他笨小孩,因為上帝沒來,他也每天都擦拭,結果這個笨小孩成了天使。
原來當天使很簡單,只要實實在在去做就可以了。

住在田邊的青蛙對住在路邊的青蛙說“你這裡太危險,搬來跟我住吧!”路邊的青蛙說“我已經習慣了,懶得搬了。”幾天後,田邊的青蛙去探望路邊的青蛙,卻發現他已被車子壓死,暴屍在馬路上。
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,遠離懶惰就可以了。

有一家商店經常燈火通明,有人問“你們店裡到底是用什麼牌子的燈管?那麼耐用。”店家回答說“我們的燈管也常常壞,祇是我們壞了就換而已。”
原來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簡單,只要常常更換就可以了 。

有隻小豬,向神請求做祂的門徒,神欣然答應,剛好有一頭小牛由泥沼裡爬出來,渾身都是泥濘,神對小豬說“去幫他洗洗身子吧!”小豬訝異的答道“我是神的門徒,怎麼能去侍候那髒兮兮的小牛呢!”神說“你不去侍候別人,別人怎會知道,你是我的門徒呢!”
原來要變成神很簡單,只要真心付出就可以了。

有一支掏金隊伍在沙漠中行走,大家都步伐沉重,痛苦不堪,只有一人快樂的走著,別人問“你為何如此愜意?”他笑著“因為我帶的東西最少。”
原來快樂很簡單,擁有少一點就可以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